广东荔枝打响海陆空推广“三响炮”
2021-05-21 14:05: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黄颖)初夏的微风带着广东荔枝的幽香,荡漾在甜蜜的空气中。5月20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打响5·20广东荔枝推广“三响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新国门全球传播”、上海黄浦江“广东荔枝打卡秀”,以及广州的出行路上“邂逅·尝鲜”三地海陆空联动,同步举行“广东喊全国人民吃荔枝——5·20,就用荔枝表达爱”活动。

广东荔枝今年再迎丰收大年,品质也高于往年,将于5-7月集中上市。目前全国荔枝种植面积逾792万亩,预计总产量281多万吨,其中,广东预计产量143.71万吨。全国每两颗荔枝,就有一颗来自广东。

近年来,在国家及地方利好政策的支撑下,中国荔枝产业得以快速发展,加之种植效益的稳步提升,果农种植积极性也空前高涨。

如何让果农丰产又丰收?今年广东全省一盘棋构建荔枝市场营销网络,特别选择在“520”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启动这场广东荔枝品牌营销大戏。据介绍,今年广东荔枝市场营销围绕“我为荔农办实事”,凝聚各方力量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促进荔农增产增收。

5月20日上午,“用广东荔枝表达爱,邂逅尝鲜”活动在广州流花中心启动,52辆滴滴“荔枝号”定制车摆出了“520”的字样。发车仪式上,鸣笛声一落,司机徐徐拉开活动主题红旗,全场一起高喊“520,就用广东荔枝表达爱!”

作为广东荔枝的“宣传大使”,这些滴滴“荔枝号”代表着广东全省180万荔农,穿街走巷喊大家吃荔枝。

还有两位荔农代表也专门赶到活动现场,一位是广东省十大荔枝种植匠之一、广州仙基农业有限公司总裁陈浩潮,另一位是返乡创业新农人、高州市帅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小敏,他们代表广东180万荔农,喊全国人民吃荔枝。陈浩潮还特别带来了两棵“仙进奉荔枝树来到现场。

为切实推动全省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活动当天,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与滴滴旗下社区电商橙心优选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力探索创新助农助销和社区电商之间的合作模式。2020年底,“橙心优选助农”计划启动,仅4个月的时间,已经在全国超过10个省份落地了“一村一品”项目,从四川的不知火,到广东梅州的沙田柚,实现地标农产品从枝头走向餐桌。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