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张末导演新片《狙击手》7月30日上映
2021-05-21 11:54: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由张艺谋、张末父女首次联合执导的电影《狙击手》发布定档海报,正式宣布将于7月30日全国上映。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一段关于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军精英狙击队之间殊死决斗的英勇故事,展现了在军备力量悬殊的境地下,中国志愿军毫不退缩英勇奋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狙击手》此次发布的定档海报以雪地战场和志愿军为主体,志愿军战士为保家卫国,为脚下每一寸土地与每一个弱小的生命,他们团结如一人,坚定地奔赴雪地战场,拼死守护。海报中茫茫雪山的背景与战士们形成鲜明对比,更加凸显战争之悲壮、战士之孤勇。这份生死为国殇的勇气与“誓死捍卫家园”的坚定信仰,正是来自这群“最可爱的人”。

《狙击手》是张艺谋导演首次挑战全战争场景的电影拍摄,也是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战争中狙击手的电影,同时亦是张艺谋张末父女首次联合导演拍摄影片。此外,张艺谋导演与御用金牌班底——编剧陈宇、摄影指导赵小丁、美术指导林木、人物造型指导陈敏正、声音指导杨江和赵楠、动作指导傅小杰以及剪辑指导李永,一再度同行,在吉林白山取景,全冰雪实景拍摄,只为最踏实地呈现这个展现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的故事。

《狙击手》是张艺谋导演四年内拍摄的第四部电影,将于7月30日全国上映。

(本文图片由片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