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抽水楼下没水? 社区党委解居民难题
2021-05-17 21:10: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杰)海珠区前进路94号大楼由于缺乏物业管理、年久失修,其二次供水系统出现问题,严重影响住户的日常生活。为切实解决居民用水困难,江南中街万寿社区党委多次联系相关方商讨解决办法。近日,多年难题得到解决,大楼居民居民亲手写感谢信送到万寿社区党委。

多方代表到现场共商解决办法。图片由万寿社区提供

老旧大楼抽水难

“在最难的时候,我们这些老人都要提着桶到楼下其他住户家里去装水。”大楼居民陈伯(化名)说。据了解,该栋大楼供水不足的状况已经持续多年,四十多户家庭受到影响。几年前,为解决供水问题,大楼居民曾组织安装了抽水泵和抽水池,但那是手动式的抽水泵,需要人手操作。如果没有人启动抽水泵,抽水池的水很快就会用完。而当抽水泵启动后,一至三楼的居民也会出现无水可用的状况。抽水泵何时工作,能不能长期有效工作,是多年来的难题。另外,大楼居民多是老人,既无专业的维护知识,也没有人牵头组织,供水难题不得已一直拖延。

党建引领解难题

了解到94号大楼居民的困难后,万寿社区党委党员夏亮马上联系自来水公司到现场察看情况。在处理过程中,由于设备的特性,该大楼的二次供水需要一楼的新兴饭店给与场地操作的配合,夏亮主动联系新兴饭店负责人,与居民三方商讨解决方法。经过会商之后,新兴饭店负责人感念多年来的生意都有赖街坊支持,决定出资为抽水泵加装定时设备,为高楼层用水与低楼层用水作出平衡;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为大楼抽水泵、抽水池进行维护,还计划提供其它的维护工作。

今日商议焦点

随着城市不断发展,不少大楼日渐老旧,亟需有效维护、保养。但由于历史的原因,不少老旧大楼没有物业管理,也没有维修基金等支持体系,或者在需要维修时遇到各种各样的客观阻碍,使得大楼维护及保养难以推进。社区党委积极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协调作用,邀请相关方共商解决办法,无疑是一种切实可行的有效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