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27名员工工资,广州一服装店老板被抓
2021-05-17 20:45: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梁毓燊 邱礼宏)为严厉打击恶意欠薪或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5月6日,广州番禺警方破获一宗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抓获嫌疑人刘某(男,45岁,湖南人),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供图

2020年11月27日,番禺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接到群众报案,称石楼镇某服装店存在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情况。据调查,该服装店存在拖欠27名员工从2020年8月至11月的工资合计207676.9元。2020年12月4日,番禺区人社局向该服装店送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要求其限期支付拖欠的工人工资,但至今仍未支付。

2021年3月,番禺警方接区人社局移交的“刘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接报后,番禺警方立即进行立案侦查。但警方介入调查之后,刘某依旧采取不接电话、不露面等方式逃避支付工人工资。

番禺警方经过多方走访调查,收集证据,确定嫌疑人刘某所在位置后,于2021年5月6日在番禺区石楼镇将其抓获。

经审讯,刘某承认其拒不支付员工劳动报酬的事实,并承认其拒绝签收劳动部门于2020年12月4日发出的书面指令。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番禺警方将会同人社局全力追回拖欠薪资,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警方提醒:法律规定,劳动者有依法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任何有支付能力却拒绝支付、逃匿支付的行为都涉嫌违法犯罪,广大企业主、个人切莫以身试法。广大务工人员如在遇到工资被拖欠的情况时,应及时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依法依规、理性表达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