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数据:公益月捐广东最积极
2021-05-17 19:43: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 5月17日,腾讯公益释出了2020年平台筹款相关情况。数据显示,自2007年开通以来,腾讯公益平台筹款总额破百亿元,年捐赠人次首次破亿。

数据显示,近三年来,腾讯公益平台筹款总额以每年10亿元的幅度在增长。2020年,腾讯公益平台全年筹款总额达38.49.亿元,与2019年的28.03亿元相比增长了37.3%,与2018年的17.27亿元相比则翻了一番。

根据腾讯公益2020年的国内捐款数据,按省份(直辖市)划分,河南人民在济困方面出手最“阔绰”,全年在济困类项目中捐款总额达2.94亿元,紧随其后的依次是重庆(2.83亿元)、湖南(2.79亿元),广东、北京、江苏、山东、浙江、河北、四川分列第4~10名。

“月捐计划”(简称月捐)是腾讯公益面向个人用户推出的网络公益方式,爱心人士网友通过平台网络支付,每月定期定额向自己关注的公益项目自动捐款,长期、持续性实现自己的公益愿望。数据显示,如果按省份(直辖市)划分月捐人群的话,广东人民最习惯进行长期捐赠。

无论是月捐筹款总额还是月捐人次,广东均拔得头筹,分别为61.32万元、3.79万人次,其月捐筹款总额接近第二名北京、第三名浙江的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