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住院急需输血 消防站官兵伸援手
2021-05-17 12:09: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血站存血量不足,无法保证手术成功率。”5月15日中午,一名退伍老兵来到广东阳江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请求消防员为他一名急需用血的亲属献血。鱼水情深,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随即组织10名消防员奔赴血站,为抢救生命赢取了宝贵的时间。

5月15日中午12时许,一名退伍老兵来到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值班室。退伍老兵说他的一名亲属小女孩发生意外大出血,正在阳西县人民医院等待抢救。然而医院告知,由于血站存血量不足,必须有人献血才能从血站调血。想到消防救援部门也是从部队转制而来的,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这名退伍老兵来到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求救。

退伍老兵到阳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时,消防员们刚刚吃完午饭路过值班室。看到值班室的退伍老兵神色匆忙,一群人凑了上去询问了缘由。得知急需献血后,现场消防员随即站成两排召开动员会,筛选出10名身体条件合适的消防员第一时间赶赴血站献血。

从退伍老兵求救到集体出发,消防员们用了不到10分钟。到献血现场后,消防员们按照规定认真填写《无偿献血登记表》,配合医护人员进行血型检验、测量血压、采血。消防员们按各自身体条件,有的献血200毫升,有的献出血站规定最高献血量的4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