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开始了!广州市医药职校开展系列体验活动
2021-05-16 21:47: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谢建玲)5月15日,2021年广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广州各职业学校通过开放校园、开放赛场、校企签约、职教进社区技能展示等系列开放和体验活动,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

在广州市医药职业学校教学楼广场,记者看到开放药品分拣机器人、现场制备紫草膏、纯植物驱蚊液、广药王老吉现泡花茶、叶脉标本制作、三聚氰胺和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等12个体验项目,通过系列体验活动一方面展示学生所学技术技能程度,同时也向社会介绍、展示学校的办学特色,从而让群众了解职业教育,增强理解,参与和支持职业教育。

社团是学生展示风采,提升自我的另一个重要舞台,该校非常重视社团的建设,目前共有35个社团,包括专业社团、文学社团、才艺社团等等,在社团体验区,醒狮社为职教周活动造势,传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英歌社展示着潮汕传统文化,手工社、茶艺社、剪纸社、电子创客社等让大家感受中职生们的艺术人生和精彩课外活动。

当天,学校还举行了广州医药健康职业教育集团新成员单位入团仪式暨2021年“校企合作项目-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成员单位由广州扩充到珠海等地,队伍不断扩大,校企合作成果也必将更加丰硕。

在活动周,学校专门设立招生宣传区,宣传招生政策、专业介绍、校企合作情况、该校今年招生有较大突破,主要体现在三二分段学生的比例大幅度提高,基本实现专业全覆盖,今年预招1180人,中高职贯通三二分段对接高职院校及专业计划招生875人,三年全日制计划招生305人。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学校将开展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借助职教周这一平台,全面展示新时代职业教育系统师生风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力职业教育大发展。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