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区慈善会去年捐赠收入超过9652.14万元
2021-05-16 21:08: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5月15日,广州市慈善会系统交流大会暨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20周年系列活动启动发布会在番禺区融媒体中心举行。

会议当天正值番禺区慈善会成立20周年,据介绍,2020年,番禺区慈善会捐赠收入超过9652.14万元;慈善项目支出8763.52 万元。其中疫情捐赠收入2907.09万元,支出2907.09万元;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收入1119.14万元,支出 1221.98万元,累计帮扶贫困村42个,受益2100人次。

此外,在“五社联动”共治生态圈的背景下,番禺区慈善会推动了社区基金在全区覆盖,在去年实现了区内275个村居全部设立社区慈善基金,筹款额约1569万元。在番禺区慈善会的大力带动下,番禺区的慈善氛围日益浓厚,不仅有支持社会组织发展和社区服务的公益创投活动,还有吸引众多市民参与的“慈善健康行”、“百名老区孩子看番禺”等品牌慈善活动。2020年,番禺区慈善会获得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集体”称号、2018-2020年度连续三年的广州地区慈善组织透明度A级评价、广州市区域慈善排行榜综合发展指数第一名,以及广东省慈善总会颁发的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等等。在今年的广州社会组织交流大会上,番禺区慈善会又被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授予“广州市5A级社会组织”等级荣誉。

随后,番禺区民政局、番禺区慈善会联合广州市社会创新中心共同发布了《番禺区慈善模式发展研究报(2020)”》,进行了番禺区社区基金联合劝募启动仪式以及番禺区“慈善之区”创建启动仪式。近年来,番禺区全面贯彻落实《广州市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充分发挥慈善事业作为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创新探索“五社联动”共治生态圈建设,积极培育指导社区基金,加大资金筹集力度,广泛开展为民服务项目,以项目促活动,以活动促发展,广泛调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努力打造社区基金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番禺模式”。

(本文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