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女儿参加《妈妈,你真好看》,杭天琪:展现了最真实的一面
2021-05-16 18:53: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对于年轻观众来说,杭天琪这个名字可能会有点陌生。但对于八九十年代的观众来说,这个名字一度是家喻户晓的存在。一提起她,就会想到《黄土高坡》《我热恋的故乡》等耳熟能详的歌曲。作为春晚常客,她的歌声也曾陪伴过不少观众辞旧迎新。许久未出现在观众视野,最近,55岁的杭天琪携女儿心心一同参加了湖南卫视新综艺《妈妈,你真好看》。近日,她也接受记者采访,首次分享这次母女同台的特别经历。

首次参加真人秀有顾虑

第一次参加真人秀,杭天琪透露这次和女儿结伴录制《妈妈,你真好看》,一开始其实是有顾虑的,担心不知道如何在镜头前展现母女的相处。但几期节目录制下来,杭天琪表示“越来越松弛,越来越放下自己”,“母亲和女儿,生活中我们就是这样的角色,平时生活中是什么样,我们就是怎么去展现了,就是变得越来越真实,所以,我想以后我们可能相处得会更加轻松吧。”尽管有多年的舞台经验,但参加真人秀,对于杭天琪来说,还是一次特别不一样的经历,“以前作为一个歌手在唱歌,或者(参加)电视晚会的时候,还是有很多表演的成分在里头,真人秀呢,我觉得,这次是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电视机前的观众了。”在她看来,参加真人秀几乎时时刻刻有摄像机对着自己,装得了一时,装不了24小时,“你可以装半个小时,但是你不能装半天儿,装真的是超不过半天儿,还是蛮真实展现了自己想要去表达的这个情绪。”

身为一代人的回忆,杭天琪对于50+偶像和现在的偶像的区别也看得十分透彻。她认为她那一代的偶像没有什么偶像包袱,“因为那个年代出来,没有什么公司的包装,服装、化妆都是自己操心,也没有说公司助理跟着你,我们其实都是很简单很单纯的,就是去唱歌。”

透过节目录制发现女儿的另一面

《妈妈,你真好看》关注50+女性群体自我实现,节目邀请胡兵、刘雯担任“超模训练营班主任”,全程指导和帮助20位妈妈走上T台,开启全新的生活方式。虽然是以妈妈们为“主角”,但杭天琪表示这次参加节目,也让她发现了女儿心心不同的一面。心心不仅面对镜头十分淡定,而且在帮妈妈安排处理问题也特别细心。最新一期节目中,女儿需要帮妈妈制作ppt,并进行造型改造。当杭天琪看到女儿准备的ppt特别细致和用心时,感触特别深,“我突然发现有很多东西,比如工作的状态,我还是对她不够了解的。女儿不会当着我的面儿去说她工作有多辛苦,但是她确实是掌握着一些技能。”这次参加节目,让她看到了女儿从未在自己面前展现过的一面,看到了女儿很多的优点。

被问到有考虑让女儿进军娱乐圈吗?杭天琪则表示,参加这个节目也让女儿对娱乐圈有了一定的了解,至于进不进娱乐圈都看女儿自己的选择。她还透露自己一直尊重女儿对于爱好的选择,只会支持和给建议,“选择什么专业,考大学啊,这些都是她自己拿的主意,顺从她自己的心愿去做的,我可能就给个建议。”

(图片由节目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