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全球征集线上启动
2021-05-15 20:14: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2021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全球征集近日正式上线!记者从纪录片节组委会获悉,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活动、“金红棉影展”展映单元暨“首映在广州”的征集时间将持续到8月31日,“中国故事”国际提案大会方案征集将持续到9月20日。“纪录片商店”的征集则贯穿全年,为有版权交易需求的纪录片人提供全年不间断的服务平台。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历经18年发展,尤其在近十年来,无论从征片数量、质量还是覆盖国家范围,均保持高速稳健增长,现已成长为亚洲规模最大的纪录片节展,也是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名片。纪录片节从2011年56个国家与地区的683部纪录片参展,发展成2020年有126个国家与地区、3227部纪录片参展参评,连续三年征片数量超过3000部的国际化影视节展。

据悉,为更进一步推动纪录片全民化,让更多纪录片爱好者、从业人士能够加入纪录片时代推动者的行列,本届纪录片节正式面向社会公开选拔30名初评委员会成员。为保障评选专业性,组委会将对报名者的专业资质进行逐一考查和遴选。

2021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评选细则及报名方式可以登陆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官方网站www.gzdoc.cn,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广州国际纪录片节”获取。

四大板块介绍:

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活动

金红棉优秀纪录片评选活动是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核心项目,致力于关注和展示优秀纪录片作品,重点发掘新锐纪录片导演,推动纪录片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纪录片产业发展。2020年共征集到来自全球126个国家和地区3227部作品参评参展,连续三年征片数量超过3000部,是世界范围内参评作品数量最多的国际纪录片评选活动之一。现正面向全球征集纪录长片、纪录短片、系列纪录片,参与角逐最高荣誉“金红棉”。

征集时间:5月13日至8月31日

“金红棉影展”展映单元

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的展映品牌——“金红棉影展”是目前全国最大规模最优质的纪录片观影交流品牌。6年来,共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部优秀纪录片参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等全国20多个大中城市的展播,截止至2021年1月,共计展映2200余场,线下覆盖超过52万观影人群,辐射人群近千万。

征集时间:5月13日至8月31日

纪录片商店

囊括全球纪实节目资源,覆盖多个内容种类,对接国际节目采购、发行商、代理机构、决策人、制作人,打造专业的纪实内容观片、选片平台。纪录片商店已成功发行超过77000分钟的纪录片节目。现场特设行业看片会,针对参会专业人士开放。

纪录片商店交易平台征集时间:5月13日至8月31日

行业看片会征集时间:5月13日至10月31日

“中国故事”国际提案大会

设立“中国故事”竞赛单元、国际提案竞赛单元,向全球征集优秀纪录片方案,欢迎所有反映中国、反映“人类命运共同体”、反映当下时代的项目参与。邀请国内外播出平台、内容采购平台决策人,促进纪录片的预售、委托制作及联合制作,助力制作人登上更广阔的全球舞台。

征集时间:5月13日至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