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乒乓球联赛暨“我要上全运”选拔开赛
2021-05-15 19:47: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5月15日,由广东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文化传播委员会、广东省乒乓球协会和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主办,各地市乒乓球协会协办的时代中国杯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乒乓球联赛暨“我要上全运”时代中国杯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项目广东省选拔赛,在广州市国际乒乓球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组乒乓球赛事中,广东队曾获得2金2银1铜的好成绩。近年来,广东省群众乒乓球蓬勃发展。本届全运会广东省选拔赛,省乒协联合全省各地市乒协共同举办,在省内全部21个地市,全面开展分区选拔赛。赛事开幕式和广州市分站赛由广州市乒乓球协会承办,全运会选拔赛分别设有:男、女子单打,各年龄组为:25-39岁组、40-49岁组、50-59岁组、60-69岁组、70岁及以上组,全部参赛运动员必须为业余选手。

比赛将于5月30日前陆续完成分站赛。“我要上全运”广东省选拔赛(决赛)定于6月6日举行,届时将由全省各地选拔出来的各年龄组别的乒乓球业余高手共同角逐全运会群众组广东队的代表资格。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乒乓球联赛分为: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和少儿(男女)混合团体,赛会允许每队可有一名专业队运动员参加,比赛分别在全省21个地级市和港澳地区进行分站赛。本次比赛的参赛人数近万人,是广东省参与人数最多的乒乓球盛事,赛事的总奖金高达80万元,也是国内最高奖金的业余乒乓球赛事之一。总决赛拟定于9月上旬在广州市举行。

本次粤港澳大湾区联赛的男团冠军队伍,将获得“冠军挑战赛”资格。在决赛当天,挑战由“神秘嘉宾”领衔的广东乒乓球女队。据悉,赛事组委会将为这场表演赛特设13万元的大奖。

开幕式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摄

广东省乒乓球协会常务副会长陈锦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一届全运会,广东乒乓球项目业余群众组取得一定成绩,对广东乒乓球起到一定积极的推动作用,如今这项群众性的运动可以说越来越普遍,群众热情越来越高涨。“通过上一届全运会后,我们感觉要进一步推广乒乓球运动必须发动各地市积极配合,我们应该更广泛推动乒乓球运动在21个地市中实行第一次大联合办赛。”

此外,陈锦棠还透露,今年广东省乒协将准备举办一两次大赛,包括全省青少年选拔赛,为广东省选拔优秀人才。同时,省乒协初步设想在黄埔和汕头办乒乓球学校,推动培养后备力量。

对于今年全运会群众组的金牌目标,“今年赛程有所变化,一个年龄层只能派一个运动员,金牌数可能比上一届可能减少,我们也会努力争取。”陈锦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