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新增9所“凤凰花”公办幼儿园,提供1945个学位
2021-05-14 21:27: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谢子亮)5月15日,记者从南沙区获悉,该区区属国企广州南沙公共资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9所“凤凰花”公办幼儿园秋季学期招生简章正式公布。记者了解到,9所公办幼儿园大、中、小班共提供1945个学位。

记者了解到,在收费项目及标准方面,9所幼儿园均照市相关文件要求,对保育教育费(寄宿制幼儿园保育教育费含住宿费)、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等项目进行收费,其中,保教费为420元/人/月、伙食费为按实收取、托管费为按需选择,按实收取。

5月17日—18日为第一阶段线上报名时间,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于“凤凰花学前教育”公众号报名。

据介绍,“凤凰花”是南沙公控集团旗下的专业学前教育品牌,今年共有9所“凤凰花”幼儿园首次开办,为满足市民“家门口上学”的需求,预计可提供1945个学位。值得一提的是,9所幼儿园均开设有大、中、小班级,其中,大班招生535人、中班招生510人、小班招生900人。

记者梳理发现,9所南沙“凤凰花”幼儿园分别为:蓝色海湾幼儿园、玺悦幼儿园、澜悦幼儿园、香海幼儿园、唐宁幼儿园、东坡幼儿园、新城幼儿园、御苑幼儿园、悦然府幼儿园。9所幼儿园的招生工作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一阶段的招生范围为符合“人户一致”条件的配套小区业主适龄幼儿,线上报名时间为5月17日-5月18日,交资料时间为5月19日-20日。

第二阶段的招生范围为本小区符合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资格的业主的适龄幼儿按相关规定办理;本小区业主具有南沙街道户籍的适龄幼儿;具有南沙街道户籍(幼儿)及广州市义务教育阶段政策性照顾资格(大人)的适龄幼儿按相关规定办理;本小区业主的非南沙街道户籍的适龄幼儿;南沙区户籍的适龄幼儿;非南沙区户籍的适龄幼儿。第二阶段线上报名时间为5月20日-5月21日,交资料时间为5月22日-23日。需要说明的是,报名及录取公示均在“凤凰花学前教育”公众号操作或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