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项高频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智慧晓屋”
2021-05-14 18:37: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穗政数宣)近期,“政务智慧晓屋”正式入驻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医师执业证书注册、压力管道使用登记、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档案迁出等42个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和企业代办、政策兑现等服务可通过“云窗口”实现“一屋通办”。

“政务智慧晓屋”位于市政务服务中心3楼D区西南侧。据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政务智慧晓屋”打破服务资源地域限制,实现业务跨层级、跨地域一站式办结。主要是以“云窗口”提供“可视化咨询—可视化辅导—可视化业务办理”的全流程政务服务。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手机微信“晓屋”小程序进行预约,选择办理地点和事项,按照预约时间到现场扫码开门,即可运用可视化应用软件,与远程坐席进行多对一实时视频通话,开展互动交流。根据业务办理要求,可将所需提交的纸质材料通过内设邮柜邮寄,实现跨域通办。同时“云窗口”还提供第三方手语、英语翻译等特色服务。老年人可免预约直接刷身份证或由现场志愿者辅助办理业务。


目前,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智慧晓屋”可办理广东省(广州、佛山、清远、中山)、浙江省(湖州市)、贵州省(毕节市)、湖南省(永州市)、湖北省(武汉市、咸宁市)、山东省(东营市)、北京市(大兴区)等7省11市合计1035项政务服务内容。


下一步,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加强与全国各省市、市辖各区相关部门的工作对接,结合办事群众的意见建议,逐步扩展“云窗口”事项服务范围,实现群众就近即可连线全国各地“云坐席”,享受“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的便捷服务。


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第一批政务“云窗口”服务范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