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闪耀,多特蒙德豪取德国杯
2021-05-14 17:06:0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5月14日,2020/2021赛季德国杯决赛多特蒙德4:1力克莱比锡,其中桑乔和哈兰德均梅开二度,多特蒙德第5次夺冠。

多特蒙德上周刚刚在联赛3:2击败莱比锡,这是他们第10次打入德国杯决赛,此前曾4次夺冠。这是莱比锡3年内第2次打入决赛,此前曾在决赛负于拜仁。

上半场,多特蒙德就凭借桑乔的梅开二度和哈兰德的进球,取得了3:0的优势。莱比锡虽然在第71分钟打进一球,但第87分钟桑乔助攻哈兰德打进锁定4:1比分的进球。

本场比赛,多特蒙德双子星相继打破纪录,先是21岁49天的桑乔梅开二度,改写德国杯决赛历史上梅开二度的最年轻球员纪录,而更年轻的哈兰德随后也打进个人第2球,成为新的纪录保持者。

一周内连续对战莱比锡两次,英格兰球员桑乔两场比赛都有梅开二度的表现,他本赛季代表多特36场正式比赛已打进28球。英格兰名宿莱因克尔预言,桑乔将代表英格兰在即将到来的欧洲杯上大放异彩。

至于哈兰德,他本赛季代表多特蒙德39场正式比赛打进39球。在欧洲5大联赛球员中,他超过了梅西(37球)和C罗(35球),追平姆巴佩,仅次于打进46球的莱万。毫无疑问,哈兰德成为今夏球市最炙手可热的目标之一,英超和西甲众多豪门有意引进他,但是多特蒙德已经明确表示,今年夏天哈兰德是非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