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起573路公交车将调整线路
2021-05-14 17:36:5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薛晓刚)5月15日起,途经黄埔区的573路线将调整路线。记者从广州公交集团电车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了解到,573路首发站由萝岗中心总站开往区家和天曜总站,连接黄埔区与天河区,横穿科学城。线路优化截短、减少迂回超过10公里。敬请广大街坊奔走相告,做好出行规划,避免影响出行。

573路连接黄埔区与天河区,横穿科学城。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573路自2021年5月15日头班起,调整首、末总站变化。调整前,线路自南岗总站至科学城彩频路总站;调整后,线路自萝岗中心区总站至家和天曜总站。调整后,首班车为6:00,末班车为22:00。调整前,线路分段收费,全程票价3元;调整后,线路全程票价2元。

记者了解到,调整前,573路线路总里程长度29.55公里,线路单程行驶时间约100分钟。调整后,573路线路总里程长度16.9公里,线路单程行驶时间约为40分钟左右。调整后,线路设计乘车体验用时更适合人们的乘车体验,单程乘车时间从原来的100分钟压缩到一节课的时间(45分钟)左右。

在线路站点方面,线路调整前,停靠站点为43个;调整后,停靠站点为24个。此次线路调整后,撤消了30个站点,增设了13个站点。线路调整后,线路无缝接驳地铁6号线和地铁21号线的地铁苏元站、地铁暹岗站、地铁科学城站、科学大道西(地铁神舟路站)、地铁萝岗站。让大家出行更便利更省时。

573路线调整后的导向图

调整后,线路取消停靠南岗总站后,市民出行可选择946、569路线接驳到南岗总站。573路线开往南岗方向,在地铁苏元站(暹岗圣贤)站至萝格路口站候乘的乘客,可以选择946路线出行;在广州海关车检场站至宏光路口站候乘的乘客,可选择569、946路公交车出行。573路线开往地铁香雪站方向,乘客可以宏光路口站至广州海关车检场站选择569、946路公交车出行。

据了解,573路线撤离南岗公交总站后,946路线将计划延伸进入南岗公交总站,弥补573路线调整后南岗总站、东区路口站出行市民的需求。

调整后停靠站点变化

调整前停靠站点:

南岗总站.东区路口站.宏光路口站.严田村站.开创大道立交站.开创大道(连云路口)站.开创大道中(南方物流)站.骏业路口(佳大时代公寓)站.荷村站.云埔工业区站.广州海关车检场站.萝格路口站.华甫村站.萝坎村站.地铁香雪站.开创大道(香雪八路路口)站.萝岗大塱村站.演艺中心南门站.萝岗市民广场站.萝岗会议中心站.萝岗会议中心西站.水西路中站.二中(科学城校区)站.水西路南站.地铁苏元站(暹岗圣贤).地铁暹岗站.暹岗村口站.育星路站.科学广场站.科学大道(揽月路路口)站.科学信息大厦站.科学大道中站.科学大道西(地铁神舟路站).科学大道(广东质检院)站.岭南学院站.小新塘站.光宝路口站.光谱西路(省食品药品学校)站.光谱西路中站.光谱西路(神舟路路口)站.科学城彩频路总站。

调整后停靠站点:

萝岗中心区总站.演艺中心北门站.地铁萝岗站.开创大道(香雪山南)站.萝岗行政执法综合楼站.水西路南站.地铁苏元站(暹岗圣贤).地铁暹岗站.科学大道(映日路口)站.科学广场站.科学大道(揽月路路口)站.科学信息大厦站.科学大道中站.科学大道西(地铁神舟路站).科学大道(广东质检院)站.岭南学院站.小新塘站.科学城路口站.大观中路南站.大观中路(新塘大街)站.奥体路站.悦景路西站.悦景路中站.家和天曜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