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二汽公司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5-13 19:2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二汽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广州公交集团二汽公司党委启动“红色引擎”,以党建文化基地、党群服务站、党建示范线、党员示范车的“四级架构”为主要阵地,结合多种形式,将理论学习融于日常,让自主学习成为党员职工的一种习惯、一种态度、一种力量,全面掀起比学赶帮超的学习热潮。与此同时,各级党组织下真功、出实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如约”定制出行获好评,市民赠锦旗致谢。通讯员供图


1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成立  多措并举为民办实事。通讯员供图


党员志愿者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讯员供图


广州首辆新冠疫苗接种车。通讯员供图


抗疫情,保供给,“蔬果专线”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供图


陆地A380豪华大巴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通讯员供图

启动“红色引擎”,为“党建+公交”赋能

为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广大党员和职工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二汽公司党委扎实有力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线上线下齐发力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4月8日,二汽公司党委举办“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在此前的热身赛——党史知识线上答题赛中,2000多名党员职工踊跃参与,营造了全员大学习的浓厚氛围。赛场上,实力超群的16支队伍同台较量;现场观众则为选手加油鼓劲,踊跃参与互动答题环节;未到场的职工也通过手机、电脑等设备观看直播。

本次竞赛是二汽公司党委深化“党旗领航 先锋闪光”党建品牌内涵的有力举措,党员职工在知识比拼、观看教育视频、唱红歌、互动答题、受赠红色书籍等参与过程中,提高了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成果。

此外,二汽各级党组织还广泛开展专题讲座、流动课堂、线上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等,多措并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把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不断增强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努力奋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1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为民办实事

4月23日,二汽公司党委成立16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职工携手提升服务品质。通过开展站场帮扶、交通引导和社区关爱等体现行业特点、企业特色的实践活动,真真正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同日,集乘客休憩、职工午休、标准化站务室及党建阅读室于一体的大夫山森林公园公交站党群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为“党建+公交”特色品牌再添精品。

激发“红色动力”,全心全意办实事解民忧

二汽公司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服务方式和服务品质紧密结合,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的责任和担当,探索创新更加多样化、个性化的出行产品,致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造广州首辆新冠疫苗接种车

为助力做好重点地区、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增加接种点数量及拓展接种服务能力,助力构筑免疫屏障,在广州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由二汽公司负责改造的全市首辆新冠疫苗接种车于5月3日正式上岗。疫苗接种车第一站来到位于北京路的临时接种点,现场随处可见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各司其职,及时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群众提供咨询、引导等热心服务。

据悉,疫苗接种车上设置了5个接种卡位,医用冰箱、电脑、疫苗扫码器、打印机、空调等设施设备一应俱全。这款全新的疫苗接种车将成为一个可移动的疫苗接种点,按需开进专业市场和居民社区,为市民提供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

此外,从4月起,二汽佛广公司积极对接、精心组织、全面部署,开设疫苗接种定制公交,为多家企业提供“分时接送+专车到点”双重专属服务。

“公交+”多元化服务获点赞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让优质农产品坐上公交走出去。二汽公司党委在从化开通公交物流专线和蔬果专线,致力解决农产品进城和快递下乡“最后一公里”难题,不仅获得市民广泛好评,也获得人民日报等新闻媒体的大力点赞。物流、蔬果专线依托公交302线,每天定点发车,票价1元;车内设有1平方米的蔬果和邮件“专座”。

“如约”定制出行产品也获得街坊认可。二汽公司日前为广州市第一一五中学开通学校往返黄庄、沙亭岗、草庄村的3条“如约助学专线”,护送师生上学及回家;为恒大御景半岛开通社区定制专线,为居民日常出行带来便利。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二汽公司通过加密线路班次、开行定制线路等方式安全护航旅客近5万人次。其中,为有效缓解广州南站的运输压力,5月4日起,二汽公司每晚组织37辆后备运力通宵营运,保障每一位到站旅客有车可坐,安全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