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节后广州楼市:购房者心态有变化
2021-05-13 14:56: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显示,上周广州市一手住宅网签2162宗,环比下跌29%。受五一节后市场“回调”以及新政影响,市场活跃度不及4月下旬。由于五一假期调休,开发商推售力度亦相对减弱。但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天河广氮板块的城投珠江·天河壹品开盘,首推的306套单位悉数售出,表现出买家对优质区域、板块项目保持较高热情度。

据悉,仅天河壹品及增城中新镇新盘天健东玥台获批预售证,累计货量仅330套,预计随着新限价政策出台,各区“新政磨合期”逐渐消化后,市场供应量将恢复相对高位,保持市场活力。

4月轮番新政出台后,部分买家心态发生变化,并改为“观望”。购房门槛相对较低的增城地铁沿线物业(如新塘、朱村)、临莞深片区(石滩)板块楼盘成交表现仍相对活跃。如五一前开盘/加推的碧桂园·星禧(石滩)、敏捷东樾府(石滩),本周成交量分别为热销榜7、9位;而地铁通勤盘御溪世家、大华城东郡则分列8、10位,据了解,2021年以来莞深买家流入增城市场趋势明显,部分项目“莞深客”占比甚至已接近2成,可见莞深新政已“倒逼”一部分购房需求转移至增城。另一方面,海珠南洲、石岗路板块正逐步“接棒”广钢、广纸成为广州老城区重要成交板块,本周中海观澜府、越秀天悦江湾均“闯进”热销楼盘榜,高端买家正加紧对中心区优质项目的购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