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气温依然高企,午后局地或有雷雨
2021-05-12 20:06: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12日上午10时15分,南沙终于熬不住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至此,自9日以来,广州11个区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终于集齐。预计,未来三天,广州气温依然高企,午后局地雷雨随机出没,各位街坊依然要记得随身带伞出门。

同一个广东,不同的天气。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高温预警、雷雨大风预警、暴雨预警、冰雹预警和森林火险预警,12日,广东多种预警信号齐飞。当然,其中以高温预警信号最多,而雷雨大风预警、暴雨预警、冰雹预警主要出现在粤北和粤西。像下午1时54分,粤北就出现了一条短的飑线。飑线是什么?雷达回波上看就是一条红红的线,是多个雷暴单体排列而形成的强对流云带,在狭长云带中往往伴随雷电、狂风、暴雨甚至有冰雹和龙卷等强对流天气。飑线破坏力强,过境时狂风、雨雹交加,能造成严重的灾害。12日下午,从化、花都局部出现了雨水。不过,广州12日还是高温预警为主:除各区的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外,12日10时45分,广州市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正式生效。气象部门预测,13日起随着副高逐渐加强西伸北抬,广东省逐渐转受反气流环流影响,雷雨范围减小,强度减弱,全省大部多云间晴天气为主,西北部还有些(雷)阵雨,天气持续炎热;17~18日受切变线影响,西北部雷雨天气又趋活跃。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3日起雷雨范围明显缩小、强度减弱。具体预报如下:13日,韶关、清远有雷阵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29℃~33℃,其余市县34℃~36℃,粤东部分市县37℃;14日-15日,韶关、清远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最高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沿海市县30℃~33℃,其余市县34℃~37℃,粤东部分市县38℃。

广州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三天全市晴到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7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13日,多云间晴,有分散雷阵雨,26~34℃;

14日,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26~34℃;

15日,晴到多云,26~35℃;

16日,晴到多云,27~35℃;

17日,多云,有雷阵雨,27~34℃;

18日,多云,有雷阵雨,26~34℃;

19日,多云到晴,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