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市场成交环比下降
2021-05-11 21:31: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合富大数据显示,4月全市写字楼成交量为35419㎡,同比上升208%,环比3月下降58%。大手交易加上假期淡季等因素叠加,前4个月写字楼成交呈现较大波动。4月份全市写字楼新增供应约22万㎡,基本来自金融城板块。

成交区域分布方面,4月黄埔等多个外围区域成交量在1万㎡左右,传统核心中心区域如天河、海珠等成交量略显尴尬,2-4月合计成交量不足1000㎡;但随着4月天河区金融城大量限高以上写字楼解限供应陆续入市,此局面预计将有所改变。

保利鱼珠港G5#临江小独栋本月整体签约超1万㎡,成为4月体量最大的单宗交易,至此项目整售货量已基本售罄;其余前列项目成交量亦基本由多个整层交易组成。

合富辉煌(中国)商业地产总经理潘耀曦指出,近中心区的独栋写字楼尤其是具有独特稀缺资源如江景、山景的独栋写字楼,且具有独门独栋私密性加强,同时能彰显企业门面形象等核心优势,依然受到实力自用型企业的青睐!此外,随着金融城的限高解限后,汇金中心、汇金东翼等前期高层部分获取预售证,中心商务区的写字楼供应也将持续增加,以金融城、鱼珠港为代表的广州第二CBD写字楼将成为今年5、6月份写字楼的热门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