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独自乘公交,司机乘客伸援手助其回家
2021-05-11 16:39:0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子垤) 近日,广州一名6岁左右的男童独自外出坐上了B1线路公交车。幸好遇到热心的张建设车长和乘客,在无详细信息的情况下求助民警帮助,最终将男童平安送回家。

据介绍,5月5日20时53分,B1线公交车驾驶证张建设执行BRT体育中心总站至BRT夏园总站的营运任务。当车辆驶离乌冲站时,一名6岁左右的男童跟随一名男乘客上车就坐。男乘客发现男童独自一人疑似走失,便询问情况,可是男童无法准确说出家人电话和家庭住址。

热心的男乘客便告知当班车长张建设。张车长想到还有几个站到BRT夏园总站,便让男乘客先帮忙照看男童,到站后处理。

13分钟后,车辆抵达BRT夏园总站。张车长尝试帮助男童寻找家人,但男童一问三不知,在没有任何信息的情况下,张车长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并向公司报备情况。

等待民警到场的期间,张建设一边拿出了零食和水给男童,一边安抚男童情绪。很快民警来到现场将男童接回派出所。张车长事后了解到,当晚经民警查询核对,最终与男童家属取得联系,并将男童平安送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