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双双服下安眠药,铁警彻夜排查营救
2021-05-10 19:19: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肖坤友 杨胜鹏)记者今日从广铁警方获悉, 近日,茂名一女子因家庭琐事服安眠药轻生,男友劝阻无效竟也一起服药,铁路民警发现后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展开一场生死营救……  

女子因琐事萌发轻生念头,男友阻止无果同服药

5月5日,茂名站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男子倒在茂名站进站口,脸色苍白,四肢无力,口里含糊的说着吃了安眠药。民警紧急将其送往茂名石化医院救治,据了解,该年轻男子姓张,广东梅州人,是一名广州某大学在读大学生。此前通过网络社交平台,结识了一名在湛江某大学就读的女大学生小美,后双方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趁着“五一”假期,小张过来茂名陪小美过节游玩。

5月5日18时许,小张和小美均购买了各自返回学校的车票,就在离别返校之际,小美因家庭琐事动了服食安眠药轻生的念头,小张耐心劝阻,但均无效果。小美拿出事前准备好的安眠药吞服,小张强行抢下并生气地说:“你不想活,我也不活了。”便也吞服了几粒安眠药。服药后,两人分别离开,小张在茂名站南广场行走时,因药效发作晕倒在茂名站南广场,而后被茂名站派出所民警以及车站工作人员巡逻发现,及时送茂名石化医院救治。

在医生救治过程中,迷迷糊糊的小张多次提及其女朋友小美也吃了安眠药。人命关天,民警迅速组织警力在车站附近开展拉网式排查,车站工作人员也加入了搜救队伍,但搜索了几遍并未发现小美的踪迹。因担心小美的生命安全,茂名站派出所立即向茂名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报告相关情况,请求其他单位协助寻找该同行人小美。而经民警排查发现此时的小美已退票,车站附近亦未发现小美活动的身影。

民警耐心细致觅踪迹,彻夜排查找人

茂名站派出所民警兵分两路,一边核实小张迷糊中所提及的零散而有限的信息,连续多次拨打小美的电话,一边向双方的家属、学校以及车站等了解相关情况,并组织车站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无死角”的排查。

经过民警通宵彻夜的排查和走访,最后在高州市区一出租房里找到了小美。原来小美吞服安眠药后,因身体不舒服,便退票独自乘车返回高州市区的出租房,后又因药效发作,便进入了深度睡眠,并没有听到民警多次拨打的电话响声。

两人经过救治后,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后来经过民警的教育,两人均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鲁莽与无知,并表示以后一定会好好珍惜生命,好好读书。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爱情诚可贵,但生命却无价。世界是美好的,遇事请勿冲动,三思而后行,要善待自己,更要珍爱生命。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