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酒店捉奸,失手“打死”妻子,法院判了
2021-05-10 18:12:15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丈夫前往酒店捉奸,一激动动手打了妻子,没想到对方倒地昏迷,送院抢救还是无力回天。近日,广州市花都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了一审判决。

法院查明,2020年10月10日3时许,利某洪发现其妻子刘某和黄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并入住广州市花都区某酒店,后利某洪进入酒店房间与刘某发生争吵,期间,利某洪用手掌打刘某头面部,并用脚踢刘某,致使刘某摔倒在地后昏迷。

随即,利某洪与黄某送刘某到医院进行抢救,后经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随后,民警接警后到花都区人民医院将在现场等候的利某洪带回审查。

经鉴定,刘某符合主要因头面部受钝性外力作用致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及脑干损伤而死亡,自身心脏病变及生前饮酒可辅助加速死亡的进程。案发后,利某洪赔偿被害人家属的损失并取得谅解。

检察机关指控利某洪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建议对利某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利某洪及其辩护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量刑均无异议。

法院审理认为,利某洪作为被害人刘某的丈夫,因情感纠纷情绪缴动,殴打被害人身体,由于过失造成被害人死亡后果的发生,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应当对其适用“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量刑幅度予以处罚。

利某洪明知他人报警而在现场等待,抓捕时无拒捕行为,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利某洪认罪认罚,依法可从宽处理。利某洪赔偿被害人家属损失并取得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

综合案件起因、事实、情节、悔罪表现及社会危害程度等,决定对利某洪从轻处罚并宣告缓刑。于是判决,利某洪犯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