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暨第20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6月举办
2021-05-10 17:22:36

2021年5月10日下午,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联合在广州举办了“第2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暨第20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新闻发布会。

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广东省教育厅原党组成员、巡视员赵康,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广东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原调研员张耀荣,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桂花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耀荣宣布:由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和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2届广东民办教育博览会暨第20届广东教育装备展览会”将于2021年6月24日至28日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隆重举行!

张耀荣常务副会长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今年的博展会将以“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交流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秉持去年博展会的宗旨,服务教育的初心,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搭建民办学校与相关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民办学校与教育装备企业的深度融合。守正创新,立德树人,促进产学合作、科教融合、供求对接,实现共赢、共享、共发展,促进民办学校进一步加强党建和思政工作,更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张耀荣常务副会长介绍了今年的博展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将展示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党建成果、思政工作、师德师风、学校文化、教学科研,以及办学特色、招生咨询以及研学实践教育资源及其利用成效的展示等;同时展示各级各类学校所需教学仪器设备、实验室设备、教育信息化设备、功能教室设备、音体美器材设施、教学图书、后勤设施装备、数字化校园建设系统、信息化服务方案等,同期还将召开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等。

本次新闻发布会上王桂花秘书长详细介绍博展会的有关情况。王桂花秘书长指出今年的博展会获得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指导和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支持,并得到了广州市基建和教育装备中心、广州市民办教育协会、广东广视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等多方单位的通力协助与配合。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进展顺利。

王桂花秘书长提到博展会立足广东、面向全国进行招展招商。凡经批准并合法办学的各级各类民办学校(含培训机构)及相关企业单位,经工商登记并依据有效标准生产、经营的教育装备类企业,均可报名参展。本次展会展出面积近20000平米,推出展位1000余个。展会将最大限度地整合资源,推进开展各项展示和主题活动,聚力促进教育产业融合发展。截止目前,招商工作已达到70%,后续招商正在有序进行中。

王桂花副会长也重点提及了本次博展会制定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个要求”,充分做好了防疫物质储备和应急工作,将会及时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健全的处理,配合相关政府部门及单位做好防控工作,确保本次博展会顺利安全的举办。

广东广视通科教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登贵作为参展企业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他在发言中提到,博展会搭建了民办学校与教育装备相关产业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产学合作、科教融合、供求对接,这对学校对企业都是有利的,广视通科教作为广东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愿意为博展会的成功举办提供应有的贡献和努力。

本记者了解到本届展会预估将达到2万人以上的观展规模,实现“科技+教育”的智慧碰撞,展会特别设计开发了云展小程序,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展示。

可以预见,这将是一场展览新成果、传播新理念、交流新技术、孕育新商机、促进新发展的行业盛会。“教育装备”+“民办教育”的供需对接,对推动新的资源汇集、实现新的资源交互、产生新的资源增值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时报记者 黄淑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