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均禾街开通爱心专车 免费接送市民接种疫苗
2021-05-10 09:29: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云均瑄)记者5月9日获悉,为方便市民新冠疫苗接种,白云区均禾街开通爱心专车,免费接送市民接种疫苗。据统计,首日共完成接种480人。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由于辖区内新冠疫苗接种点只有一个,无法满足市民的接种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均禾街与新穗巴士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成立“均禾街疫苗接种爱心专车”,在四个经济联社和两个居委会设点,免费接送辖区内市民到南方医院白云分院进行疫苗接种。

当天上午,在罗岗联社候车点,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有不少企业职工。“平时上班忙,接种点离家又比较远。现在乘坐爱心专车从家门口就可到医院接种,很方便。”现场一位前来接种的市民表示。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当天上午8时30分许,载着54名居民的首趟爱心专车直达南方医院白云分院,饮到“爱心专车”头啖汤。

均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街部署安排每天不少于四辆爱心专车开展接送服务,以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增加车次,爱心专车接送服务将持续一年。下一步,均禾街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党员带头、联社配合、群众自愿”的良好氛围,促进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按照一村一社一居“清零计划”工作部署,推动整个辖区内疫苗接种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