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包退款诈骗 3人被刑拘
2021-05-09 17:40: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吴木荣 邱礼宏)近日,广州荔湾警方抓获3名利用网络购物平台实施调包退款的诈骗嫌疑人,及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

通讯员供图

4月20日下午,在荔湾区办公的某网购平台向彩虹派出所报案,称其公司自2020年8月份开始至今,被人利用“无条件退货退款”的购物保障政策,采取调包退款的方式被退订单300多笔,涉及商品300多件,涉案金额100多万。

接到报警后,荔湾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排查确定了3名涉案嫌疑人。4月29日凌晨,根据前期掌握线索,荔湾警方兵分多路,前往深圳市和南昌市展开抓捕行动,一举抓获王某等3人。

经初步审讯,嫌疑人王某等3人如实供述了其利用网购平台的“无条件退货退款”购物保障政策,通过购入商品后,以假冒品牌货物调包的方式申请退货退款进行诈骗,涉案总金额100多万,获利30多万元的事实。

目前,王某等3人已被荔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查扣涉案资金80多万。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