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生男子失踪其妻报警求助,幸好……
2021-05-09 16:26: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从公宣)近日,广州公安局从化区分局河西派出所成功救助1名欲轻生男子,获得群众的赞扬。


民警找到欲轻生男子,并进行劝解。通讯员供图

情况紧急,一男子存在轻生异动

2021年5月4日19时许,河西派出所来了一名情绪激动而又彷徨无助的女子,坐岗民警陈鑫立即上前询问劝导,引导该女子平复情绪。经细心了解,女子名叫刘某(化名),其丈夫李某(化名)在从化区某商业区上班,但当天早上上班后就联系不上,至16时许刘某接到丈夫发来的微信,字里行间透露出有厌世的情绪,极有可能会出现轻生的情况,刘某与家人多方查找无果,便赶来派出所寻求帮助。

生死时速,全所出动开展救援

接报后,民警立即将情况报告所领导和指挥中心。警情就是命令,河西派出所马上由所长蔡汝标带队到李某工作场所附近及可能出现位置进行查找,并发动在街面车巡、步巡、设卡的30多名警力参与查找。情报图侦人员结合报警人描述的体貌特征,通过智慧新警务和沿线视频监控对李某有可能出现的路段开展追踪搜索,为路面搜寻提供支撑。分局各单位接到通传后亦马上派出警力投入到联动找寻工作中。

有惊无险,及时找回轻生男子

河西派出所工作群不停有消息发出:20时,李某出现在城郊街镇南路附近;20时35分时,李某出现在街口街东成路附近……一个个信息出现,带来了新的希望,搜寻警力跟随信息进行移动搜寻,却又一次次落空。但功夫不负有心人,搜寻警力最终于23时35分在江埔街欣荣宏广场附近找到情绪低落的李某。

人找到了,来不及喘口气,民警马上对李某进行劝导,但李某反应冷谈,经过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耐心安抚与教育,李某逐步得到开解,称因生活压力造成心情压抑,遂产生轻生念头。经工作,李某表示认识到生命、家庭的可贵,不会再做出轻生行为。其后,李某被赶到现场的家人接回家,并对民警辅警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