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公安快速出警 救出两名登山被困群众
2021-05-09 14:22: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绵钦 通讯员 公新文)近日,黄埔区公安分局长岭派出所接报一宗警情,称辖内木强水库附近有两名登山群众被困,其中1人受伤无法行走,需要紧急救助。“别担心 我们很快就到!”接到警情后,长岭派出所民警快速出警救援。

5月1日19时许,黄埔区公安分局长岭派出所接报一宗警情,称辖内木强水库附近有两名登山群众被困,其中1人受伤无法行走,需要紧急救助。

接到警情后,长岭派出所值班民警唐传恒、杜笪志立即带领辅警符文栋、杨家顺出警救援。由于被困群众所处具体位置不明,唐传恒第一时间联系了木强水库管理中心及120急救中心,做好冲锋舟等各项救援准备工作。

到达木强水库后,唐传恒首先联系被困群众,通过APP共享位置功能,确定了被困地点就在水库对岸,事先准备的冲锋舟派上了大用场,救援警力迅速登上冲锋舟并开展搜寻工作。“别担心,我们马上就到,坚持一下。”为安抚被困群众情绪,唐传恒一边与其保持联系,一边指导其共享实时位置。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徒步搜寻,摸黑走了3公里崎岖山路后,救援警力最终找到了被困群众。为及时将受伤群众送医救治,唐传恒等救援警力一路背着受伤群众走出深山,搭乘冲锋舟离开水库,直到将受伤群众送上救护车,救援警力才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