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家房企积极降档
2021-05-09 12:57: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三条红线”的出台对整个房地产行业的运营逻辑都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三条红线”成为房企改善财务状况的一个重要衡量标准,各大房企纷纷通过加大销售回款、推进主体上市等方式增加现金流入、优化债务结构,CRIC统计显示,从67家已经披露业绩报告重点上市房企的财务情况来看,截至2020年末有15家房企成功降至绿档。

从各项指标来看,2020年末67家重点上市房企的现金持有量为26585亿元,同比增长10.09%。从梯队来看,持有现金量跟房企规模大体成正比,TOP10房企仍拥有着绝对的领先地位。从增速来看,TOP10房企的现金持有量同比减少了3.15%,是唯一现金减少的梯队。值得注意的是,TOP50+梯队的房企现金增幅相对较大,同比增长达到20%以上,在“三条红线”的共识下,中小型房企意图建立更强的风险抗击能力,加大持有现金量以应对更加复杂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