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礼》导演韩天感慨“有遗憾会更珍惜”
2021-05-09 12:02: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你的婚礼》正在火热上映中,自4月30日14点上映以来,截至5月8日票房破7.15亿。5月8日,导演韩天、主演丁冠森,在樱花绽放的暖春五月浪漫空降武汉路演现场,与现场观众一起共享大银幕上的15年爱情故事,分享拍摄幕后的心得领悟。在场,两位主创也分别表达了在疫情之后,再度来到这座英雄之城,与广大观众见面、观影、交流的激动与感恩心情。


女观众感慨影片“教会女儿在爱里果断”

作为“2021必看现实爱情电影”,电影《你的婚礼》于5月8日为爱降临武汉,在五月樱花中为观众带来周潇齐(许光汉饰)和尤咏慈(章若楠饰)跨越15年的爱情历程。在近两个小时的观影结束后,很多影迷仍沉浸中影片情绪中难以抽离,面对观众的真挚情绪,导演韩天也备受感染,“这其实是一个普通男孩和普通女的爱情故事,就像每一个生活中的我们一样,没有过于戏剧化的冲突矛盾,有的就是15年彼此成长彼此惦念的点滴,一起经历成长的甜蜜,爱情的甜蜜,最终经历了失去的遗憾。”对于这样一个故事,作为导演,韩天想透过大银幕告诉观众 “有时候爱情很脆弱,生活也没有那么完美,在这份遗憾里面感受到失去的疼痛,才会更珍惜身旁的彼此。”

对于这样一部给在座每一位观众都带来不同触动的爱情电影,有影迷在现场大胆发问:“电影中很多情绪这么真实细腻,是否有导演自己爱情故事的影子?”韩天大方坦言“与其说是我自己的爱情故事,不如说是我在爱情中的感受,可能每个人在爱情中的经历不尽相同,但一定有某些情绪是共通的。这部电影里的爱情不只有我的影子,也有每个人的影子。”谈及此,一位观众感受颇深,她表示“这部电影很真实,经历过的人都会懂”,作为一位单亲母亲,自己也与曾经的爱人共同走过了15年的人生,两人初中结识相伴走入婚姻殿堂、却遗憾分手。对于影片中尤咏慈提及的“后悔”心情,她非常感同身受,“有时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其实是埋藏已久的心结,如果不及时止损,两人之后还是会绕不开这个疙瘩,最后结果只能是把最初美好的爱情也消磨掉了。我希望之后也能教会我的女儿能够像尤咏慈一样在爱情中做到果断。”

丁冠森“承包了所有男生对友情的依赖”

在电影《你的婚礼》中,作为周潇齐和尤咏慈一路走来15年爱情故事的见证者,好兄弟“张放”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特别的印象,在演员丁冠森眼中,“张放这个人物,其实是每个人生命中都会出现的好朋友”。谈及这对从中学相伴走进成人社会的好哥们,丁冠森这样解读两人在片中的关系,“尤咏慈承包了所有男生对爱情的幻想,张放则承包了所有男生对友情的依赖——这两种情感都是每个人生命中缺一不可的,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不同阶段。”

映后交流现场,影迷表示“张放”一角非常有趣,在虐心的爱情故事中带来了不少欢乐放松的时刻,很多观众对片中“张放”穿红色连体泳衣和好兄弟集体跳海的段落记忆颇深,更幽默提问丁冠森“穿红色连体泳衣有没有很尴尬?”丁冠森机智对答,称“虽然张放有红色连体泳衣,但当看到周潇齐身穿女生拉拉队服时,就平静很多了,这就是另一种好兄弟有难同担吧”,对于“张放”和“周潇齐”这对多年好友,热心网友还给两人起了“百花齐放”的组合名,谈起为好兄弟“有海同跳”的片段,丁冠森印象深刻,看似有趣的画面,其实“海底有许多暗礁和岩石,剧组也为了做了很多保护措施”,不过最重要的是,在拍完这条后,“导演也被大家抛进了海里。”

(图:片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