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
2021-05-09 12:02: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赵雪峰)5月7日上午,花都区召开2021年第二次总河长会议,专题部署落实广州市总河长令(第10号)工作,对花都区全面消除国、省考断面涉及的劣V类一级支流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和总动员。以全力做好2021年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花都区委书记、区总河长黄伟林,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副总河长邢翔参加会议并进行会上发言。

会议由花都区副区长、区河长办主任闵飞主持,学习传达了《广州市总河长令(第10号)》精神。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汇报纳入广州市总河长令(第10号)攻坚的白坭河5条劣V类一级支流水质情况以及“一河一策”综合治理情况;有关镇总河长作了表态发言;通报了花都区2021年涉水违建和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2021年花都区深入开展全类型、全覆盖污染防控工作方案。

黄伟林在讲话中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改革创新,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各镇街各部门要按照市总河长令(第10号)部署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对标对表不打折扣全面完成,结合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按要求扎实做好涉水违建和污染源排查整治工作。聚焦源头治污,加强督查。

邢翔要求各镇街各部门按照各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要将水污染防治作为重点督办事项,让治水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