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正式启用
2021-05-09 11:46: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 通讯员 吕佳娜)5月8日上午,“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广州国际商贸法律服务中心启用仪式暨首期涉外法律专业培训班在广州律师大厦举行,标志着广州中心正式实体化运作。

去年12月8日,“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广州中心成立。经过一段时间筹备,广州中心正式启动实体化运作。广州中心将立足服务“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搭建 “一带一路”有关国家和地区律师及律师组织的合作交流平台,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经济交往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支持,推动“一带一路”区域经贸规则完善,推进涉外法治实践。

“一带一路”律师联盟秘书长康煜指出,近年来司法部高度重视加强涉外法律服务,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州中心的启用,是“一带一路”律师联盟加快实体化运作的有力体现,也将为提升广东省、广州市涉外法律服务水平,深化法治建设提供强大支撑。

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表示,广州中心正式启用和开始实体化运作,对推动广东省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广东省涉外法律服务业发展站上了新的起点。广州中心今后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省委“1+1+9”的工作部署,发挥人才集聚作用、桥梁纽带作用、示范带动作用,努力造就一支对国家忠诚、对业务专精的高素质涉外法律服务人才队伍,积极提升跨境法律服务的层次和水平,推动律师涉外法律服务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中发挥更大作用,为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出去”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助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更好更快发展。

当天还发布了《广州市律师行业涉外法律服务发展计划》,提出通过实施一系列发展措施,强化涉外法律人才储备、培育及涉外业务交流,争取到2025年广州开展涉外业务的律师事务所达到300家,涉外律师超过2500人,广州律师事务所在境外建立分支和合作机构达到5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