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雷泽声明不卖曼联
2021-05-08 21:06:4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英国当地时间5月7日,曼联老板格雷泽家族终于屈服于愤怒的球迷,再次为试图加入欧洲超级联赛道歉,并承诺改变俱乐部的运作方式,多向俱乐部投资。

上周,曼联球迷闯入主场老特拉福德,导致与利物浦的双红会被迫延期。红魔拥趸还威胁要采取进一步行动,抵制俱乐部赞助商,迫使格雷泽家族出售俱乐部。

曼联球迷基金会则向格雷泽发出公开信,要求他们周末之前给出回应。对此,曼联俱乐部联合主席乔尔·格雷泽再次表达了歉意,并承诺会改变运营模式。

格雷泽在回信中写道:“你们的来信让我感到沮丧,你们清楚地解释了为什么我们最初对欧洲超级联赛的支持,让球迷感到生气和失望。我谨对所犯的错误,再次表示诚挚的歉意。”

乔尔·格雷泽承诺将与曼联球迷见面,并增加俱乐部的支出。“我想向你们保证,我和我的家人都非常关心曼联,并为维护和增强曼联的长期实力持有深刻的责任感,同时尊重俱乐部价值观和传统。过去几周最明显的教训之一是,我们需要成为更好的听众。特别是,我们将就一系列重要问题(包括我们参加的比赛),与曼联球迷基金会进行更深入的磋商。 我们也认识到,在俱乐部的关键决策过程中,必须融入球迷和足球的重要性,我们愿意就如何加强这一原则进行建设性的讨论。”

格雷泽称,他们会增加对曼联的投资,并以夺冠为目标。“我们的头等大事是,而且将永远是争夺最重要的奖杯,与一支由顶级年轻球员,搭配世界上最好的本土人才组成的球队,一起踢有娱乐性的足球。在奥莱(索尔斯克亚)的带领下,我们感到曼联绝对走上了正确的道路。”他继续写道,“足球的成功必须以坚实的基础为基础。多年来,我们一直支持对球队进行持续的投资,并将在今年夏天继续进行。我们认识到,需要大量增加对老特拉福德球场和训练基地的投资,以确保俱乐部的设施保持在欧洲最佳之列。在此过程中,我们将就与球场和比赛日体验相关的投资咨询球迷。”

目前还不知道,格雷泽家族究竟只是把更多的曼联现有资金投入球队建设,抑或真会慷慨解囊,真正把家族资金注入曼联。在2005年收购俱乐部资金,格雷泽家族对曼联的投资是零。美国人用空手套白狼的方式,通过透支曼联俱乐部的未来来收购曼联俱乐部。

曼联支持者基金会回应,说不如做,格雷泽家族需要用行动表示。“我们以前见识过太多次空口说白话了。我们想要崭新的曼联,球迷拥有一定的股份,并在关键领域拥有发言权。只有实现这个目标,我们才会停止抗争。”

曼联下赛季的欧冠收入,已经确定减少500万英镑,这是对俱乐部曾试图参与欧超联的处罚。

另外,英超俱乐部可能仍将面临英超和英足总的单独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