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办实事!中建青年走上街头讲解房屋验收知识
2021-05-08 20:40:1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通讯员 潘世灵) 5月5日下午,中建四局华南公司广州分公司到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开展“千人千队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名中建青年弘扬“五四”精神,发挥专业能力,为市民讲解房屋验收知识,帮助市民在购房收楼时合理判断房屋质量好坏,促进来穗就业群体进一步融入城市。

通讯员供图

来自中建四局广州科教城项目的青年团员刘志刚,刚完成了一个安置房项目的精装修交楼任务,对房屋验收工作颇有心得。为了在这次为民办实事活动中切实为市民传授验房经验,他还特地将自己在工作中运用的验房经验进行总结提炼,制作了《新房验收指南》小手册。活动中,不少市民在翻阅了该手册后表示十分受用,将近30岁的丁先生对志愿者感谢道:“明年就要交房了,这本指南到时一定用得上!”4位青年志愿者不仅坐在摊位前答疑解惑,还走上北京路街头进行广泛宣传,真诚的帮助市民学习甄别房屋品质。

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由广州团市委牵头举办,来自住建、公安、税务部门和建筑、医药系统以及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春芽公益基金会的7个“青年文明号”集体或创建集体,将便民服务搬到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发挥专业特长,为市民普及专业知识,并接受市民咨询互动,积极发挥出“青年文明号”践行为民宗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化党史教育成效,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最后,所有参与集体还一同在文化宫内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