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20所区属幼儿园公布摇号计划数
2021-05-08 20:40: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日前,越秀区教育局公布了2021学年越秀区区属教育部门办幼儿园面向社会摇号计划数,共20所区属幼儿园,共招收63个班,面向社会摇号的学位数是1216个。

记者对比去年的招生计划,发现今年的招生班数比去年少了3个,分别是都府幼儿园、人民北路幼儿园以及东山教工幼儿园分别比去年少招一个班。由于这些幼儿园减少了招生班数以及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的变化,今年面向社会摇号的学位总数(今年面向社会摇号的是学位数是1216个)也相比减少了52个(去年面向社会摇号的学位总数是1268个)。

面向社会招生数的同时也公布了7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记者发现,在7所小区配套幼儿园里有3所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数,分别是锦城幼儿园、中六幼儿园、黄花实验幼儿园,因此,报名这3所幼儿园的小区业主子女也要摇号才能确定录取名单。其中,锦城幼儿园计划招生1个班,有34名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中六幼儿园招3个班,已有138名小区业主子女报名;黄花实验幼儿园招2个班,有95名小区业主子女报名。这3所幼儿园的小区业主子女报名人数大于幼儿园招生计划总数,需要摇号,不再面向社会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