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交割完成
2021-05-08 11:52: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婵)历时数月,格兰仕收购惠而浦的相关事宜终于尘埃落定。5月7日晚间,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在2021年3月31日至2021年4月29日要约收购期间,最终有10个账户,共计约3.9亿股股份接受广东格兰仕家用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兰仕”)发出的要约。本次要约收购完成后,格兰仕成为惠而浦(中国)的控股股东,惠而浦(中国)的股权分布仍符合上市条件,上市地位不受影响。截至2021年5月6日,本次要约收购的清算过户手续已经办理完毕。

格兰仕、惠而浦方面均表示,对惠而浦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包括让中国消费者更全面认同和广泛接受惠而浦这个国际化品牌。格兰仕承诺将以全球效率领先的“中国制造”为惠而浦赋能,强强联合打造中国最受欢迎的跨国公司。

“格兰仕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不是一个简单的合作,一加一无限大于二。”格兰仕方面表示,要约收购惠而浦中国不会看这家公司过去一两年短期的财务表现,看重的是强强联合、深度合作带来的长期协同效应,以及这个国际化百年企业在中国市场长期的潜在价值。

据透露,格兰仕是惠而浦全球前三大成品供应商,双方合作超过15年。近几年,双方高层围绕优势互补、加强合作进行了持续深入的探讨。这次资本动作背后,是双方面向未来10至15年的战略布局。惠而浦在白色家电上技术底蕴深厚,格兰仕在微蒸烤、生活电器、厨房电器上拥有全球领先的产业链、供应链优势,双方从中国市场到全球市场都可望产生更多交集,产生更大的协同效益。

公告显示,惠而浦(中国)董事会发布《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第三次临时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宣布,经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讨论并提议,董事会表决通过聘任梁惠强为公司总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