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和00后成新晋租车主力
2021-05-07 19:28: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5月7日,神州租车发布《2021年五一租车出行大数据》。数据显示,继清明节租车热潮后,国内“五一”黄金周租车市场再创新高,行驶总里程、车辆出租率等均有所突破。与以往不同的是,租车用户“年轻化”特征更加显著,红色旅游、疫后重游的热度持续攀升,为租车行业赋予了新活力。

神州租车“五一”大数据显示,北京、成都、西安、杭州、昆明等超170个城市出现“一车难求”现象。“五一”黄金周期间,“90后”、“00后”组成了租车出行的主力军,多为有本无车人群。对于他们来说,出游既要有态度,更需要精打细算,经济车型成为年轻人的心头好,音乐节、主题演唱会、影视IP文化打卡等小众旅游体验备受青睐。

神州租车“五一”大数据显示,连休五天的小长假期间,迎来了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的出游小高峰,60%以上的用户选择了5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出游,一线、新一线以及旅游城市出行热度最高,如北京、成都、西安、杭州、昆明等。与此同时,不少游客灵活拼假,凑成“加长版”五一假期,长途旅行被提上日程,最长自驾距离2,938公里,相当于从吉林开到了海南。在选择长线旅游路线时,适宜深度旅游或者景区分布较散的地区最受自驾游客欢迎,如海口、西宁、贵阳、三亚等城市,用户租车时间也相对更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