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五一”期间火灾形势平稳,未发生亡人火灾事故
2021-05-07 18:44: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7日从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五一”劳动节期间,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共接报警情1768起,出动车辆3309辆次,出动警力1.8万人次,抢救、疏散被困人员190人,抢救财产价值1900万余元,未发生亡人火灾,社会面火灾形势总体平稳。

据了解,“五一”期间,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在重点景区、交通枢纽、大型活动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共设置前置执勤点593个,前置车辆627辆、指战员3180人,派出流动巡防消防车570辆次、流动巡防力量3088人次,确保了重点场所节日期间的消防安全。

节日期间,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先后向全省消防救援队伍发布了5次预警,对14支抗洪抢险专业队进行了实战拉动,对10个支队进行了点对点调度,共同会商研判灾害形势,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响。

节日以来,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还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联合行业部门,广泛发动公安派出所、基层网格等力量开展节日期间消防安全检查,累计派出检查组24392个,出动力量64757人次,检查单位82494家,共发现隐患30292处,整改隐患29064处。

节后,全省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将紧盯三小场所人员回流、工厂企业节后赶工、汛期洪涝灾害事故多发等几个主要风险点,加强监督检查,保持火灾防控高压态势,坚持滚动会商和短临预报,时刻保持应急状态,确保火灾形势稳定、应急救援高效。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