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数据:“红色旅游”热情持续高涨
2021-05-07 15:39: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 5月7日,微信发布《2021五一中国人“撒欢”报告》,聚焦五一期间人们的“报复式出行”。5月1日至5月4日,全国微信运动日均总步数达2.72万亿步,免税购物、“红色旅游”成五一出行新风潮,更有不少用户选择在视频号中“云游”中国,在线欣赏祖国大好河山。

5月1日至5月4日,全国微信运动用户日均总步数为2.72万亿步。约20000名用户“喜提”微信运动最高步数,至少有一天达到98800步。当中,80后、90后占比过半。有人选择暴走旅游,也有人选择宅家空调。在微信运动用户中,有近50万人在五一期间每日步数不过百,90后、60后分列前二。

微信联合腾讯文旅研究院共同发起“好看中国”城市名片计划,通过视频号展示城市、景点形象,至今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黑龙江、河南等省市落地,以内容与生态带动产业复苏。

在此背景下,各个城市旅游数据都十分抢眼。根据同程旅行的数据,五一期间郑州、广州、武汉三地的景区预订热度更是同比2020年上升超过10倍。其中郑州的景区预订热度同比2020年增长1518%。而武汉的预订热度相较疫情之前的2019年,也大涨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