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大宗物业成交457.1亿元
2021-05-07 14:40: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克而瑞统计显示,2021年一季度,中国内地大宗物业成交总额457.1亿元,同比上升25.7%;总成交单数共27笔,同比上涨17.4%,交易频率提高,市场活跃度较高。

与此同时,外资持续加码内地投资市场,净投资额同比大幅上升74%。2021年1月,黑石集团于以40.62亿元完成对广州国际机场综合物流园的收购,2020年对工业/物流的投资热度仍在延续;同年3月,铁狮门以21亿收购北京辉盛阁国际公寓,标的位于北京朝阳区CBD的核心地段。

从城市维度看,京沪继续成为大宗交易绝的对主力城市,占全国总成交额逾80%,其中北京总成交额213.6亿元,占比46%居首;上海总成交额第二为175.7亿元,占比近37%。一季度单笔大宗最高成交额位于北京,佳兆业以130亿元完成对北京辉耀国际城(长安8号)的收购,此前该项目已频繁易主。据收购方佳兆业表示,此笔交易符合其投资发展战略,为继上海陆家嘴,广州天河区,深圳中心区等核心城市核心地段后进入北京CBD值得看好的一笔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