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前四月商用地块成交面积居首
2021-05-07 10:15: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CRIC统计显示,2021年前四月重点城市商办土地成交总面积同比上升9.9%,平均土地成交价16610元/平方米,同比上升7.8%,市场重回增长态势。

其中,广州2021年前4月商办土地成交面积80.17万平方米位列第一,且平均楼板价显著提高;除北京和上海外,平均楼板价均呈上升趋势;北上核心地段土地资源日益稀缺,成交主要集中于非核心区域。从办公成交看,2021年前4月重点城市办公销售成交总额同比上升5.0%,成交总面积同比上升31.8%,其中武汉同比上升幅度最大,疫情危机解除后需求迎来集中释放,北京成交总面积最多,超40万平方米。

从成交均价看,一线城市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深圳成交均价为全国最高,上海同比降幅最为明显,主要原因为主力成交区域的转移:2020年1-4月上海的主力成交于黄浦,长宁和浦东的相对核心区域,2021年前4月则集中于闵行和青浦。

2021年前4月重点城市商业销售成交总额同比上升48.9%,成交总面积同比上升31.5%。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的商业成交均价均同比上升,其余重点城市在总体成交面积放大趋势下,成交均价同比相对稳定,仅有小幅波动。武汉再次成为成交面积提升最多的城市,疫情恢复后的迅速反弹充分体现其市场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