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 党员先行,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1-05-04 19:19: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在广州火车东站进站口,当出行的旅客拖着大件行李气喘吁吁四处问路时,身穿天河区党员突击队马甲的共产党员及时帮助旅客送到售票大厅并送上候乘手册;当一位旅客推着坐轮椅的老人询问如何更便捷地出站转乘,穿着铁路制服戴着党徽的党员面带微笑耐心指引……这正是东站地区管委办和各单位的党员在开展便民惠民志愿服务,为“五一”假期出行的旅客提供更安全便利的出行环境和温馨舒适的服务质量。

天河区党员突击队队员带领志愿者清理摆放着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通讯员供图

他们分工协作,各尽其责。在东站二层平台,铁路、城管、公安、环卫等部门联合对乱摆乱放的杂物、卫生死角的垃圾进行清理,环卫工人用高压水枪对站场全面清洗,让整个站场焕然一新;在东站附近的主要交通路口,引导员则微笑的举着“大拇指”,劝导骑行电动车的市民按要求戴上安全头盔;在东站两侧的人行道上,天河区党员突击队队员正带着一群身着西装、工装和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清理摆放着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他们中有的是周边东方宝泰、中汇、中泰等企业的员工,有的是是美团、青桔共享单车的负责人,而红色马甲则是周边社区的志愿者。这些在东站地区参加志愿服务的单位立足自身岗位,发挥自身优势,共建共治形成合力。

穿着铁路制服戴着党徽的党员耐心指引乘客出站。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天河区东站地区管委办共组织驻守在广州火车东站地区的东站、海关、区供销联社、林和街、铁路及街道派出所等20余个中央、省、市、区属行政事业单位和企业的100名共产党员,既是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内容,也是齐心协力营造干净整洁的站场环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据悉,下一步,东站地区管委办将继续组织东站地区各有关单位经常性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系列宣讲、参观见学,掀起党史学习高潮;通过开展便民惠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质量,为旅客提供更加优质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