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斯布鲁克将球场变成个人撒野的花园
2021-05-04 18:05: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5月4日,NBA常规赛,奇才154:141力克步行者。奇才首发控卫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出场39分钟,8投5中,得到14分,外加21个篮板和24次助攻。

此役过后,威斯布鲁克本季已提前6场确认达成场均三双,这是他职业生涯第4个场均三双的赛季,本场也是他第178次拿到三双。同时,这是他第5次助攻数20+的三双,超越魔术师成为NBA历史第1,第3次拿到10+20+20的数据,同样排名历史第1。同时,威斯布鲁克的21个篮板创职业生涯新高,24次助攻平个人纪录。奇才此役送出50次助攻,创队史纪录。

本场比赛上半场,威少3投2中,只得到8分,但是他抢到12个篮板,送出14次助攻(比步行者全队的助攻次数多出2次)。第三节,威少的助攻次数就已经得到21次。NBA历史上,此前单场20篮板+20助攻一共只有两人可以做到,其中一个是传奇巨星张伯伦,另一个就是威少。

奇才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表示,威斯布鲁克是史上第二好的控卫,排在“魔术师”约翰逊之后。“一般控卫打不出他这样的表现。”布鲁克斯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