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不免服务!广州交投所属路段五千员工坚守岗位
2021-05-03 16:57: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广州交投集团)“五一”期间,广州交投集团所属路段免费不免服务,五千员工坚守岗位,从值班领导、监控信息中心,到收费员、路政员、养护人员全部取消休假,加强全天候调度,全力以赴投入保畅通保安全工作,守护羊城交通大动脉的高速畅通。

便民服务让司乘心里更暖一点

从4月30日开始,在大广高速从化服务区、机场高速机场中心站、西二环高速乐平收费站、广明高速金山服务区等,各路段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亮身份,持续摆摊设点开展“党旗红·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有的打扫卫生进行环境清洁,有的引导、示意车辆合理停放,有的在服务点为群众派发应急口罩、景点介绍小册子、地图和绿豆糖水、凉茶等,有的在服务楼入口处协助旅客扫码快速通行。

环龙公司仑头站的志愿者帮助清理仑头村周边主要公共通道的共享单车及垃圾,美化公共环境。而交投实业党总支近30名党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则前往滘口汽车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提供出行咨询和路线指引,协助旅客自助购票,维护购票秩序,为过往旅客测量体温,为重点旅客提供帮助,协助查验“健康码”,确保进站旅客做到“100%出示健康码、100%测量体温、100%佩戴口罩”。

在北三环高速新安服务区,志愿服务队除了提供应急小药箱和防疫口罩、饮用水等物资供司乘免费取用外,还组织党史宣传小队利用“路段沿线红色旅游地图”“广州革命史迹宣传单张”“红色景点故事二维码”向司乘人员介绍红色旅游景点,并邀请司乘参加“我想对党说句话”的留言活动。其中一位带着2岁小孩子的妈妈主动来到留言墙留言:“我是一名党员,我很开心带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

ETC让群众出行更快一点

快速交通公司在花山收费站开展货车ETC免费发行安装服务活动,助力群众便捷出行。志愿者们向过往司乘发放宣传单,积极宣传新开通的花莞高速和机场第二高速的路网情况,为司机提供货车ETC新办、安装服务,以及指导正确使用ETC的方法,并为大家提供免费茶饮、交通指引咨询服务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在连日来的志愿服务活动中,群众对各高速公路的人性化服务表示了肯定。车主邹女士表示,喝下一杯温热解渴的绿豆糖水,不仅人舒畅了,心情更加舒畅了,十分期待与志愿者们下一次的邂逅;旅客陈先生说,在服务区里看到党员志愿者,感觉很亲切,因为自己也是一名志愿者,交投集团的志愿服务模式很接地气,也很受大家的欢迎,回去以后也要向你们学习,丰富志愿服务形式,为群众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