洒水车司机李就营:30年党龄老兵坚持“挑重担”
2021-05-03 12:11: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成广聚 李玉梅 梁燕燕 余菲)李就营是海珠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机械化作业中心的一名洒水车司机,他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他在2011年加入环卫队伍,十年来,他认真负责,勇挑重担,获得了同事们的高度认可。

“我在广州很多年了,看到广州的变化很大。每当我看到人们坐在干净整洁的道路边聊天时,我就感觉很有成就感。周边人们的笑容,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表扬。”李就营说。

环岛路是海珠区新开的一条市政道路,处在“海珠湾”范围,周边工地多,道路有时会有余泥污染,再加上道路排水不畅,因此这个岗位任务重,工作忙,大家都不愿意干。“我是党员,我入党30年了,这种困难的任务就交给我吧。”李就营向中心领导主动请缨,要求承担这份差事。到岗之后,李就营以认真、细致的态度将工作完成得很好。

“其实工作的诀窍就是细致二字。”李就营在谈及工作方法时表示,每一次出车前都要做好检查,尤其是容易出现劳损的地方一定要仔细检查。而在驾驶时尤其要专心,不能有任何差错。多年来,李就营的驾驶技术一直得到大家的赞扬,没有出过交通事故。

作为一名环卫前辈,李就营积极向新来的同事们传授经验。他说,“无论做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我都始终记住我们是一名党员,每件事都要做好带头作用。不但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同时也要帮助新来的同事熟悉岗位,熟悉我们的车辆,帮助他们避免出差错。”李就营对洒水车的结构可谓是了如指掌,甚至哪些部件比较容易出现问题,他都了解得一清二楚。新入职的同事们都能在他身上学到许多工作技巧,让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

2020年底,李就营代表海珠区参加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小型机械清扫职业技能竞赛。在比赛中,他靠精湛的技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所在单位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