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第六届少儿舞蹈大赛开幕
2021-05-02 16:52: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由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办,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广东艺术剧院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童心向党’——广东省第六届少儿舞蹈大赛”于“五一”期间广东艺术剧院举行。该活动为两年一届,比赛为期5天,共计210部原创少儿舞蹈作品,近5000个家庭的少儿参加,分8场进行。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经过近两年的筹备,广东省第六届少儿舞蹈大赛自2021年3月发出活动通知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幼儿园、小学、少年宫、各公办及民办少儿舞蹈教育机构、少儿艺术团的积极参与,17个地市的210部少儿舞蹈作品报名参赛,其中新文艺群体参赛人数居多,共计130部,参与人数近3000人。其中,最小的参赛舞者仅有5岁。

除此之外,本届大赛评委会阵容强大。邀请到了原空政文工团团长、国家一级编导杨月林,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教授、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杨敏,首都师范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舞协副主席田培培,北京舞蹈学院教授、教务处处长、国家一级演员胡淮北,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刘晶,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宋拉成,广东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裘华松,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东莞市舞协主席、研究馆员刘影,广东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舞蹈系主任张海龙等全国知名舞蹈专家担任评委;广东省舞协主席李永祥,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汪洌担任监审。每场结束后,专家评委现场对参赛作品进行一对一的点评。

本届210部参赛作品均为原创舞蹈,题材丰富,红色主题、岭南特色、疫情防控等题材较多,编创形式多样,编创手法更加细腻,小演员们基本功扎实,个个训练有素,表演认真到位,彰显了广东少儿舞蹈艺术全方位发展水平。

本次大赛结束后,荣获表演金奖、创作奖且排名前20的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童心向党——第十一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初选。5月5日,主办方将在广东艺术剧院举行“领队会议”,计划进一步打磨提升,精益求精,希望以最佳状态将广东少儿舞蹈创作、表演水平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