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三国无双》“割草”画面还原游戏感
2021-05-02 16:42: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周显扬执导的动作奇幻巨制《真·三国无双》于5月1日上映。片中曹操(王凯 饰)召集十八路诸侯,乱世英雄一腔热血匡扶汉室;更有吕布(古天乐 饰)与刘备(杨祐宁 饰)、关羽(韩庚 饰)、张飞(张建声 饰)虎牢关大战,激燃对打、冲锋陷阵,场面气势恢宏,飞天遁地尽显万夫莫敌的雄姿英发。这是陪伴玩家20年的《真·三国无双》游戏首次影视改编,大银幕还原游戏中群雄争霸热血故事,不少观众称赞观影体验酣畅淋漓。

《真·三国无双》终极海报


曹操与陈宫


吕布英雄救美貂蝉


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


吕良伟饰袁绍


林雪饰董卓

片中,“孟德献刀”“怒鞭督邮”“温酒斩华雄”“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三英战吕布”等经典故事再现,既展现出东汉末年各方英雄之间的谋略,也还原了乱世中英雄间激烈的对决。无双英雄们于战场上纵横驰骋,以一敌百,无双大招开启,尽显英雄热血。影片中,大场面、强视听,极具冲击力的视觉享受带给观众沉浸式体验,重燃热血情怀。此外,貂蝉(娜扎 饰)、袁绍(吕良伟 饰)、董卓(林雪 饰)、张角(姜皓文 饰)、陈宫(张兆辉 饰)、吕伯奢(罗家英 饰)等人气角色也被网友称赞“从游戏中走出的人物”,而刘嘉玲饰演的铸剑堡堡主也备受关注。

“无双”作为游戏中的绝招,给予每一个英雄属于自己的无双力量,也成为一代游戏玩家的共同记忆。为了呈现恢弘的气势场面,剧组三赴新西兰,只为寻找最契合的拍摄场景。在特效方面,导演周显扬与剧组做出了最大尝试:“游戏改编中,我们非常注重还原动作和画面,尤其是大家熟知的‘割草’画面,我们要使其更有游戏的感觉。为了更好地呈现游戏里的动作,我们与各位指导探讨了近7个月的时间,希望观众可以看到我们的诚意。”

(图:片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