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边检站执勤民警五一坚守岗位 登轮检查确保口岸安全畅通
2021-05-02 13:58: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谌煌)“五一”劳动节期间,大部分人都在计划着如何让这个节日过的更有意义,而驻守在广州黄埔口岸的广州黄埔边检站民警,依然坚守在边防检查和疫情防控一线,为出入境人员和口岸经营服务单位提供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过着真正意义上的“劳动节”。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通讯员供图

5月1日上午,往来港澳小型船舶“柏福228”轮入境广州新沙港,根据勤务工单要求,执勤民警需实施船体检查。5月的广州已酷暑难耐,为确保船舶快速通关,执勤民警提前投入到工作岗位,研究制定各类工作预案,作为一名女民警,队长侯青春率带领4名民警,身着防护服登上停靠在码头8号泊位的货轮,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了6名船员人证对照和船体检查任务,确保船舶快速通关。在完成任务下船、脱掉防护服时,民警内着警服已经湿透,但他们毫无怨言,继续坚守码头一线,守护国门平安。

五一假期,黄埔边检站民警用辛勤汗水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辛苦付出提升服务对象的“幸福指数”,用坚守岗位赢得了船方及代理公司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