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11冠!广东独领风骚
2021-05-02 12:48: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CBA总决赛5月1日晚上演了最终决战,广东东莞大益队顶住了辽宁队的反扑,以110:103赢得了赛点卫冕成功。广东队外援威姆斯拿下29分、10篮板、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小将胡明轩则拿到队内第二高的19分。

经过系列赛前两场的比拼,两队之间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一上来就开始“拼刺刀”。广东队上来就是全场领防紧逼,辽宁队的球员也以硬碰硬,首节结束广东队仅仅以20:19领先1分。

第二节成为比赛的分水岭,经过第一节的高强度对抗后,辽宁队出现了“疲态”。广东队则是越战越勇,在周鹏的带领下一举在半场结束前建立起10分的优势。上半场比赛,广东全队3人得分上双。周鹏8投5中,其中三分球2投1中,高效砍下12分、6篮板、1抢断和1盖帽;胡明轩7投4中,其中三分球1投1中,罚球2投2中,得到11分;赵睿7投3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2投2中,得到10分和6助攻。反观辽宁队,上半场全队无人得分上双,小将张镇麟得到全队最高的8分。

第三节广东队威姆斯开始发挥,他连连命中帮助广东队一度将分差拉开到了17分。如果不是郭艾伦频频用突破为辽宁队续命,辽宁队可能就崩盘了。可带着13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的广东队显得后劲不足。第4节结束前15秒,郭艾伦罚篮不进,张镇麟补扣命中,双方战成99:99。之后威姆斯压哨一投没进,比赛进入加时。

幸好在威姆斯的率领下,广东队一直领跑加时赛。比赛结束前59秒,辽宁队主力中锋韩德君6犯下场,胜利天枰最终还是倒向了广东队。

广东队在过去26个赛季里共16次晋级总决赛、并且赢得其中的11次冠军。这是广东队与辽宁队在CBA总决赛第三次相遇,三次广东队都笑到了最后。值得一提的还有,广东队主帅杜锋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参与了广东队全部11次冠军之旅,是广东队名副其实的功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