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首日全省重点景区游客超213万人次
2021-05-01 21:42: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 叶佳茵 通讯员 粤文旅宣)“五一”假期首日,旅游出行相关话题霸屏热搜。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昨日,全省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稳定有序。据初步测算,截至5月1日15:00,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213.2万人次,同比增长262.8%,较2019年同期增长11.5%;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45.7万人次,同比增长79.8%,较2019年同期增长5.6%;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同比增长298.9%,较2019年同期增长6.6%;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6.4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6.0万人次。

这个“五一”假期,广东省继续推广重点景区场馆预约游览,截至5月1日15:00,全省4A级以上景区总预约数为32.2万人次,在全国重点景区预约统计中排名第一;其中全省15家5A景区预约总数为15.8万人次,其中前三名分别是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深圳市华侨城旅游度假区、广州白云山风景区,总预约数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是广州市、佛山市和东莞市。据统计,“五一”假期全省共有479家A级旅游景区对外开放,A级景区开放率达到96.1%。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各地和各大文旅场馆推出了一批红色旅游主题活动。游客前往梅州市叶剑英纪念园、三河坝战役纪念馆、九龙嶂革命根据地等一批红色旅游景区缅怀烈士、弘扬正能量;珠海市林伟民故居陈列馆改造升级后重新亮相,杨匏安陈列馆“新时代红色文化讲堂”持续开讲,市民游客选择前往万山海战遗址等场所重温红色景点,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了主题为“跟党走、游湛江、促发展”——2021“湛江人游湛江”红色旅游线路产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首发团游客参观红色旅游景点,开展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广东景区五一活动

广州沙湾古镇:5月1日至5日,举办“寻味·传统沙湾”活动,展示传统沙湾美食、老字号、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特色手信等;举办“寻音·探乐”民乐实景音乐会活动。

广州动物园:5月2日,动物故事会;5月4日,科研开放日——《实验室里的一片羽毛》;5月5日,小小宣讲员《守虎行动》活动、自然观察——观鸟导赏活动;5月1日至5日,保育员讲解站活动。

南海西樵山:5月2日,举办2021“黄飞鸿杯”第十三届全国南北狮王争霸赛暨水上双狮挑战赛,来自全国的29路龙狮队,集结西樵山角逐王座。5月3日,举行精英醒狮汇演,轮番上演传统醒狮、高桩醒狮、水上双狮等精彩表演。

孙中山故里旅游区:5月1日至5日上午9:00-下午6:00,5月1日至3日晚上7:00-9:30,孙中山故里旅游区中山影视城将举办2021夏日国潮复古音乐节。

肇庆星湖风景名胜区:5月1日至5日,七星岩传统鱼鹰表演、汉服走秀及舞蹈表演、七星岩千年诗廊乐器表演等。5月2日至4日,鼎湖山蝴蝶谷古筝演奏(上下午各两场)、鼎湖山蝴蝶谷蝴蝶放飞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