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客流创开通以来新高
2021-05-01 18:28: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向诗敏)4月30日,2021年五一劳动节小长假前一天,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两条线路总客运量为19949人次,这也是刷新开通以来历史新高。其中,广清城际清城站至花都站段总进站13135人次,广州东环城际花都站至白云机场北站段总进站6814人次。当天客运量前三位的车站分别为花都站、白云机场北站及清城站。

当天,不仅总客流创了新高,另外两项数据也创下开通以来客流新纪录,一是广州东环城际发送人数,较原纪录2021年4月3日6250人次提高了564人次;二是使用广州地铁APP乘车码、普通羊城通、岭南通以及全国交通一卡通等公交化支付系统的人数达8456人,占总客流达42%。

为使旅客更方便快捷出行,广清城际、广州东环城际支持实名认证的广州地铁官方APP乘车码、普通羊城通、岭南通以及全国交通一卡通多元支付系统。一次实名认证成功后,不需再多次认证。为不断提升旅客出行体验,广东城际铁路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城际)总结前期公交化运营情况,通过现场深入调研与讨论,从设备布局、客流规模、出行导向等三个维度,在清城站、花都站、花城街站及白云机场北站新增设备,共计加装13个闸机通道和1台自助客服终端,并对花都站2个进闸通道进行布局调整。